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咬完人 东北虎又接连吃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9:49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杨威) 继21日抓伤农民后,23日晚,珲春国家级东北虎自然保护区里的东北虎又吃牛。

  9月23日,珲春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野生动物保护处刘处长到老虎咬伤人的地方去钉警示牌,19时许刚回到家,就接到保护站报告,说敬信二道泡子北沟发现了一头被咬死的牛,他赶紧带人赶到现场,发现被咬死的小牛只有1岁多,伤口在后背处,宽度10厘米、深度20
厘米。小牛的主人说,他下午到山上找牛时发现了这头小牛,当时还没有死,但已经动不了了。

  根据小牛伤口的深度和宽度,刘处长推断,这头牛应该是被老虎咬死的,现场距离上一次咬伤农民的地点只有半小时左右的脚程,所以刘处长判断这应该是同一只老虎所为。

  24日,马滴达工作站附近山上发现两具牛尸骨,工作人员查看后发现,尸骨旁边有两个老虎脚印,比咬伤农民的那个要宽,据此推断,咬死这两头牛的也是一只成年虎,但与伤人的老虎不是同一只。

  牛的主人说他家共丢失5头牛,现在只发现两头牛的尸骨,不知道另3头牛情况如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