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府财政司长唐英年:欢迎穆迪调高港信用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9: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香港政府今日(27日)欢迎穆迪决定将香港的长期外币评级由“A1”调高至“Aa3”,前景为“正面”。政府也欢迎穆迪将香港的外币银行存款上限由“A1”调高至“Aa3”,前景为“正面”。

  在公布评级决定的新闻稿中,穆迪将调高评级归因于香港稳健的财政状况,庞大的国际投资头寸,该举措表明香港有能力抵御内地所引发的任何潜在冲击。此外,穆迪指出香
港居民持有的庞大外币资产,有助于香港抵御潜在的经济或金融冲击。穆迪同时表示调高香港评级,是出于外币债券评级应与本币债券评级相一致的考虑。

  财政司司长唐英年欢迎有关消息,并指出“调高评级显示出国际社会对香港不断改善的公共财政状况及增长前景的充分认可”。

  唐英年表示:“继穆迪调高评级后,所有主要国际评级机构给予香港的评级均达到‘AA’级别。最新的评级亦是香港历来获得的最高评级。此外,穆迪调高香港的评级亦是一项重大突破,该评级使香港首次获得高于内地超过一级的评级。”

  唐英年又说:“香港的外币主权评级一直受到内地风险因素限制。过去一年政府致力向评级机构讲解,向它们保证香港有能力承受内地风险。我们很高兴这一年的努力终于取得成果,我们会继续与评级机构保持紧密联系,以争取更高评级,如实地反映香港强劲的经济基本因素。”

  直至3年前,穆迪仍然将内地的外币主权评级定为香港的外币主权评级上限。于2003年10月,穆迪允许香港的外币评级超越内地的主权评级,使香港的外币评级达到“A1”级,并自此限定香港的评级较内地的评级只高出一级。最近的评级将有关差距扩阔至两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