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族团结誓词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9:58 云南日报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6日,普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县城芦笙悠扬,过山号长鸣。各族各界群众在这里举行民族团结誓词碑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挂牌仪式。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发来贺电。贺电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作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载体,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维护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将起到积极的作用。祝你们在民族团结事业中取得更大的成绩。普洱县的民族团结誓词碑,立于1951年元旦,被誉为新中国民族团结第一碑和民族工作第一碑。55年前,26个兄弟民族在普洱红场举行庄严的盟誓立碑仪式,立下了一心一德,团结到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誓为建设平等自由幸福的大家庭而奋斗的铮铮誓言。立碑55年来,思茅各族人民在民族团结誓词碑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团结奋进,艰苦创业,谱写了各民族团结建设边疆的壮丽诗篇。

  此碑今年6月10日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年8月17日被国家民委命名为首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省老领导张宝三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挂牌仪式。

  记者 李开义 李汉勇(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