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期间,唐山严厉杜绝售补超员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9:5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伍;通讯员李剑峰)昨日,记者从唐山市交通局了解到,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群众出行将日渐增多,为做好节期通行与旅客运输,唐山市交通局提前规划、加强管理,多项措施确保公路与水上交通畅通与安全。同时唐山市交通局还公布了两部监督电话。

  据初步预测,黄金周期间全市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75万人次,较2005年略有增长
。为保证旅客出行安全,唐山市交通局对“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公路、水上交通保畅与安全工作进行提前筹划,对道路危桥管理、水上交通运输安全、道路旅客运输安全与保障等工作重点进行逐项安排部署。

  唐山市交通局提前着手检查公路通行状况和公路标志标线设置情况,以保证节期群众安全通行。同时,成立黄金周运输市场专项整治小组,重点检查客运车辆的技术情况,对性能不符合要求的、证件不全的营运车辆,将严厉查处;通过开展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排查船舶停靠点、航道、新兴水上旅游景点,对排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和监管薄弱环节逐一登记,限期整改。

  在客运方面,唐山市交通部门要求客运企业、客运经营者要文明服务,持证上岗。为此客运西站提前着手改造高客售票厅,增加售票窗口,方便群众购票。在运力保障方面,客运站与客运企业和经营者签订加车协议,统一调动,统一售票,力争做到加车有序,安排合理,调度科学。节期,客运部门将打破“三定”界限,客满即走,循环发车。为保证旅客安全,交通部门将严厉杜绝售、补超员票,进一步加强“三品”检查力度,坚持一件一签制度和车辆上站检查发放完好证制度。各客运站安全督导检查小组将不定期地对重点部位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参加旅游运输的船舶坚持现场签证及开航前检查,严厉打击超载、不穿救生衣和非法载客等行为。

  在节期,唐山交通局将加大现场监管力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重要岗位定期汇报,实时监管。国省干线路政人员在节期将全天候上路巡视。全市道路旅客运输准备应急车辆50辆,应对节期客流变动。主要客运站制订了黄金周应急预案,在客流高峰时段将应需启动。全市设立公开电话:道路旅客运输监督、投诉电话(0315)2200177;水上旅客运输监督、投诉电话(0315)220028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