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发区公安分局破获系列恶性团伙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9:5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玲)一个由5名20来岁的青年组成的抢劫团伙,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抢劫5起,受害人全部遭到殴打,一名小伙子甚至命丧歹徒棒下。近日,秦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将他们全部绳之以法。

  ●一个月连发5起恶性抢劫

  从8月下旬开始,秦市开发区接连发生恶性团伙抢劫案,几名骑摩托车的歹徒手持木棒,经常在晚10时左右出来活动,先将受害人殴打一顿再抢劫。9月23日晚,一名小伙子甚至命丧歹徒棒下。

  秦市开发区公安分局随即成立了“9.23”命案侦破组,市公安局次日抽调了40人支援侦破组工作。

  ●5名嫌疑人先后落网

  类似抢劫案件逐一被汇集到专案指挥部。侦破期间,一名受害人提供线索,他曾发现特征比较吻合的两名男子驾驶一辆红色摩托车,他还记下了车牌尾号后四位。专案组组织警力对秦皇岛范围内尾号后四位的所有红色摩托进行查控。

  经过进一步排查,在开发区欧泰克公司工作的赵大水符合犯罪嫌疑人特征,且他和工友王树业、赵伟交往密切,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25日下午,专案组将3人抓获。

  经审讯,赵大水供述了他们3人和同乡王刚(18岁,抚宁县深河乡农民)等人交叉作案抢劫5起的犯罪事实。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王刚抓获,并将涉嫌窝藏的犯罪嫌疑人、18岁的欧泰克公司工人周双月抓获。王树业和王刚对合伙制造了“9.23”抢劫案供认不讳。

  目前,周双月因窝藏被取保候审。其余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