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慧实习生申美)昨天上午,市委中心组举行系列学习讲座,邀请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新民教授作《世界信息化发展趋势与中国信息化发展战略》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焦安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启文,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景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云侠、张会彬,副市长朱智生等出席了报告会。

  高新民教授长期从事信息化发展规划研究,现是我国资深信息化专家。报告围绕世
界信息化发展趋势与中国信息化发展战略,站在国家高度,多层次、全方位解读了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介绍了世界信息化发展趋势,并对西安信息化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对更好的理解国家信息化战略,扎实推进西安信息化建设、促进信息产业发展,提高我市产业核心竞争力具有很强的政策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焦安发强调,信息化是覆盖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战略举措,也是促进西安“四化”发展理念的有效途径。大家要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切实提高认识,加快推进我市信息化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指导我市信息化发展;要坚持统筹规划,以需求为主导,推进应用,有重点地推进信息化建设,促进城市信息化水平的整体提高。

  市委中心组成员、市级各大班子中心组成员、各区县党政主要领导、市级机关各部门,“四区一基地”正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等部门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