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中环填海工程如火如荼 码头将变渔人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香港中环填海工程如火如荼,港中文大学建议把中环码头塑造成21世纪渔人码头,建立一个热带雨林,另于公共交通交汇处兴建小型酒店。

  共建维港委员会辖下的海港计划检讨小组委员会昨日(27日)举行会议,讨论中大就中环码头规划提交的建议。

  中大建议提供大量绿化地方,包括建立一个热带雨林。而为使空气及光线流通,建议以电梯接驳市民到达海旁。

  除了绿化地方,海旁亦有零售及娱乐设施,例如于现时的4至6号码头的上层,兴建3个开放式或半开放式广场,提供食肆、表演场地,另建议于公共交通交汇处兴建小型酒店,高度则是水平线上50米。

  海港计划检讨小组委员会主席吴永顺指出,中大计划的概念,令海旁与城市内其它地方有网络联系,与小组的要求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