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月饼抽查八成合格 56种菌落总数超过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省质监局日前对全省月饼、月饼馅料的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抽查,其中月饼抽查1504批次,合格率为80%;月饼馅料抽查59批次,合格率为86%。

  本次抽查中发现56种月饼产品菌落总数超过标准规定。淮安市天源酱醋食品厂今年8月31日生产的淮源牌400克/包苏式月饼(椒盐)菌落总数超标66倍多。盐城市亭湖区城南君香蛋糕西饼屋今年9月11日生产的广式水果味月饼大肠菌群含量超标7倍多。另有7种产品霉
菌含量超标。

  月饼抽检中还发现部分企业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有21种产品检出了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苯甲酸;有13种产品检出了人工色素柠檬黄、日落黄、亮蓝、胭脂红、苋菜红等。本次检查中发现多达149种产品标签不合格,占不合格总数的50.5%。

  月饼馅料主要不合格原因是微生物含量超标,此外就是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其中上海先卓食品有限公司南京食品加工厂今年8月2日生产的豆沙馅料苯甲酸含量达到1.25 g/kg,而标准要求不得检出。

  省质监局专业人士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首先要看月饼包装是否完整,贴体包装内有无水汽,以防过早霉变。好的月饼圆整丰满、不脱皮、不露馅、色泽呈金黄色或棕黄,陈旧劣质月饼则色泽不正,暗淡不亮。此外月饼应有特有的扑鼻香味,无油脂腐败的味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