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赠缅130辆米轨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14 云南日报

  缅甸回赠两台19世纪蒸汽机车

  记者昨日从昆明铁路局获悉:19日,中国政府赠送给缅甸130辆米轨客车后,缅甸政府向中国铁道部和昆明铁路局回赠了两台19世纪旧米轨蒸汽机车及客车车厢,交车仪式在缅甸仰光火车站举行。

  缅甸铁道部部长昂敏将军表示,中国政府将130辆米轨客车作为友好礼物赠送缅甸,是两国友好发展的成果。缅甸政府赠送的两台蒸汽机车和客车车厢,将作为里程碑载入两国铁道部间友好合作的历史。受中国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委托,昆明铁路局局长裘芝鹏高度评价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19世纪旧米轨蒸汽机车是一份珍贵的礼物,是双方友好往来的见证。

  随着中缅两国铁路的飞速发展,昆明铁路局与缅甸铁路之间的经贸合作已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先后签署了36000吨米轨钢轨以及车辆弹簧、车轴等其他配件的购销合同。

  周国萍唐晓燕 赵学康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