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庆三项举措保地铁安全 车厢将配乘警流动值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国庆节长假期间,三项举措将确保南京地铁安全。”昨天下午,南京地铁公安分局局长严素牛说。

  据介绍,面对今年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他们根据去年“十一”及今年春节期间安全保障的经验,决定推出“全员上岗疏客流、‘三防并举’保安全、成立‘乘警队’车厢上岗”三项措施来保障地铁安全。

  严素牛说,他们分析去年“十一”客流情况发现,1日至3日及6、7两日5天客流量很大,最高峰每天可达33万人次。对此,地铁警方决定,今年“十一”期间的这5天,全局民警和300多名保安将全部上岗。同时,机关民警也将分成3个小组,投入一线增强警力,积极疏导客流。

  地铁警方还通过一年来对各个站点的监控,确立了新街口站、南京站、迈皋桥站三个站为重点监控点。一旦这些站点遭遇大客流,地铁警方将根据事先制订的紧急预案,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确保旅客顺利进出站。此外,他们还将突出运用地铁警方指挥的监控系统和警犬搜寻优势,处理万一发生的突然事件。

  另悉,地铁公安分局还将在“十一”长假前成立由30多人组成的“乘警队”。这支“乘警队”将在地铁车厢内流动值勤,有效打击犯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