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委报告工作情况 百姓对机关满意度大幅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4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陈绍泽代表中共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报告5年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反腐败工作的情况。经过5年时间的强抓和努力,南京市民对机关作风建设的满意率上升了23个百分点,对行风建设的满意率达到82.5%。

  放权、收紧“钱袋”

  据介绍,对于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政府采购等这些易发、多发腐败的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南京的做法是通过体制、机制、制度改革,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大力精简审批事项,改革审批方式,全市市级行政审批事项核减78%;市级109个部门348家预算单位全部实行国库集中支付;机关及行政性事业单位银行账户和“小金库”得到清理。南京统一了市级机关津补贴和奖金福利的发放标准,公务员的收入公开透明。

  5年来,全市共有7891项工程发包进入市场招投标,中标造价825亿元,既节约了建设资金,提高了工程质量,又有效防范了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的发生;

  556幅5063公顷经营性土地按规定实行招拍挂出让,出让金额468亿元,为国家增收了大量土地出让金;

  750项国企产权进入交易市场公开转让,交易额达67亿元,有效防范了“暗箱操作”和国有资产流失;

  全市政府采购总额达87亿元,节约采购资金9.9亿元,节约率达10.2%;

  全市所有镇、涉农街道完成车改,全市共有630辆公车面向社会公开拍卖,车改后支出费用平均下降32%。

  违纪违法案件下降

  在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问题上,南京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随着惩防腐败工作的不断深入,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的举报信访,以及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数量都呈逐年下降趋势。

  全市查办有影响的案件主要有:

  市粮食局原局长陈聚华

  市农林局原副局长郑崇新

  市经委原副主任兼安监局局长包智安

  市卫生局原副局长张帆

  市规划局城南分局原局长曹友楠等案件。

  5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3865件(次) ,查处违纪违法案件3891件,处分党员干部3124人,其中,查处的县处级干部386人,厅级干部13人;百万元至千万元案件109件,千万元以上案件7件,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6.4亿元。

  对极少数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腐败分子,坚决从严惩处,对被错告、诬告的干部,客观公正地予以澄清。5年来,为495名干部澄清了是非,保护干部改革、发展的积极性。

  规范干部从政行为

  针对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专项清理工作,规范干部从政行为。

  全市共清退超标住房281套计1.7万平方米,补交超面积房款1.19亿元;

  免去154名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任的领导职务;

  清退领导干部用公款违规购买保险费用2962万元;

  清理收回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拖欠公款986万元。

  下大气力治理领导干部收送“红包”,对顶风违纪者一律先免职再调查处理并公开曝光。全市上交礼金、“红包”等各类券卡259万元,市级“510”廉政账户收到上交现金980多万元,29名顶风违纪者受到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