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30辆车密布张店 市民吃上“流动快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44 大众网-鲁中晨报

  

首批30辆车密布张店市民吃上“流动快餐”
昨日淄博市政府早餐工程首批30辆流动餐车走上街头试“运营”(记者赵志斌 摄)

  本报淄博9月27日讯(记者 赵志斌 通讯员 张财贸)“流动餐车?这可是出现在淄博大街小巷的新事物!”今天上午,备受市民关注的淄博市政府早餐工程首批30辆流动餐车走上街头。9月28日,张店区的潘庄社区、圣隆社区、张钢生活区、华光路、西二路、王府井及美食街等居民区和繁华路段的30个流动餐车网点,将从6:00至20:00为市民提供放心餐。

  9月初,本报刊登过市民呼吁政府早餐工程最好能增设流动餐车的系列报道。流动餐车有多大“容量”?市民花多少钱能吃饱、吃好?它今后的路该咋走?让我们一起去餐车上看个究竟。

  食品随时可加热

  昨天,在张店华光路大润发超市附近,记者看到路边多了一辆橘黄色的快餐车,车身上标着“政府早餐(快餐)车”的字样。凑近一瞧,发现这辆流动的餐车就像一个简易的小饭店,里面囊括了冰箱、烤炉、电热锅等设置。

  “为了保证顾客的口感,公司配送的带馅面食特意做成八成熟,再在餐车上进行最后加热,这样就算是到了冬天,市民也能吃上热乎乎的饭了!”销售员高秀玲告诉记者,她所在的餐车点,可以经营早、中、晚餐,餐车既可以随时推走,也可以固定在街头。随时对食品进行加热是公司打出的一张“王牌”。

  2元吃饱 3元吃好

  “花上2元钱左右,就能吃上一份营养美味的早餐。”首批推出的早餐从中西面点、风味小吃到各色饮料一应俱全,价格与市面上的同类食品基本一致。

  据负责运作流动餐车的淄博众和餐饮有限公司刘宏军经理介绍,“放心早餐”会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变化,根据销售的情况增减品种,但早餐的价格不会有大的浮动。一辆早餐车上将确保25个品种,并且要经常调整。

  今后的路咋走?

  当记者谈起有些城市政府早餐工程流动餐车经营并不成功的话题时,刘宏军说,“几年前,有些城市就刮过流动餐车风,而搞不成功的原因主要是没有后台流程保障和网点功能不全。”为了能保住公司经营利润,流动餐车将不仅停留在销售早餐品种,还增设了中、晚餐。

  “早餐属于微利经营,所以企业必须注重前期的风险,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放心早餐工程成功的关键在于品种类别和管理服务。”刘宏军说,为了不使质量“缩水”,流动餐车所售的早餐均来自中心基地,按照“统一采购、统一制作、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管理、统一形象”六统一的经营管理模式运作,网点销售人员无须自己采购、制作。

  淄博的流动餐车可提供快速加热、保鲜设置等服务,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要求,这也是与其他城市的流动餐车最大的不同。张店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放心早餐工程”不仅是为了商业利益,更需要承担社会责任,必须把食品安全及价格摆在企业经营的第一位,这样才能打造品牌效应,在市民中站住脚。政府目前已对城管、卫生防疫、公安、交通、工商、税务等方面的管理进行了协调,为流动餐车上路大开“绿灯”。淄博中心城区将在10月底前再投入50辆餐车,2007年初辐射到各区县,最终在全市范围内分批达到300辆餐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