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看望魏元林一家并送上4.5万元慰问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4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9月27日讯(记者 张欣 赵志斌 通讯员 周庆涛)本报今日A6版以《一家人深夜擒贼,佩服!》为题报道了博山区北博山镇北博山村一家人冒死擒贼,公公和儿媳妇两人因被歹徒砍伤而住院的事情。今天,中共淄博市委政法委等部门下发文件,决定授予魏元林、赵东红、尹金芝三名同志“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淄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家金下午专程到淄博市第一医院亲切看望了见义勇为的受伤群众,并将4.5万元的慰问金送到伤者家属的手中。

  9月22日3:20,三名外省籍抢劫盗窃犯罪嫌疑人流窜至博山区北博山镇北博山村商业街,连续撬盗7家业户,猖狂作案。已年过半百的村民魏元林、尹金芝夫妇和家人闻讯而动,并会合警察分两路追寻擒捉犯罪嫌疑人。在与歹徒的搏斗中,魏元林头面部、背部被砍伤刺伤多处,儿媳妇赵东红胳膊、手腕被严重砍伤。但他们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魏元林死死抱住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腰部,赵东红紧紧拖住犯罪嫌疑人的腿脚,尹金芝也与其奋勇搏斗。后来赶到的魏老汉之子魏云亮在搏斗中,身体也受了伤。最终,在其他群众的协助下,将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扭送至公安机关。目前,受伤最重的魏老汉和儿媳赵东红均已无生命危险。

  今天15:00,在淄博市第一医院接待室内,公安、医院工作人员正在对案情和伤者病情进行汇报。“我们要全力以赴抓捕在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我们医院将全力救治两名见义勇为的伤者,让他们早日康复。”淄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家金在听完汇报后说,听到一家人勇斗歹徒的事迹后,他非常震惊,也非常感动。我们有见义勇为资金,一定要奖励这些见义勇为的伤者,社会需要见义勇为的风气,公安民警和群众布下天罗地网,犯罪分子将无处可逃。

  陈家金要求医院做好救治和护理工作,要采取一切措施全力救助见义勇为的两名伤者。“感谢政府和领导的关心。”魏元林的家属拿到政府的慰问金后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据了解,根据《淄博市见义勇为保护细则》的规定,三名伤者获得奖金、一次性医疗及生活补助共4.5万元。其中,颁发给魏元林、赵东红奖金各10000元,给予两人一次性医疗及生活补助各10000元;颁发给尹东芝奖金5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