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人监控就闯红灯?吃大亏就吃在心存侥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5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9月27日讯(记者 徐鹏)设置红绿灯,是为了保障城市交通畅通,保护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但不少司机在没有电子监控的路口肆意闯红灯,以为“反正警察抓不着,不会受到处罚”。对此,交警提醒:心存侥幸必然要吃大亏。

  今天早上,记者上班驾车沿淄博高新区中润大道由西向东行驶,先后驶过北西六路路口、西五路路口、明清一条街路口,连续遇到了红灯,记者发现,一些车辆面对红灯仿佛
“视而不见”,不仅没有停车,反而踩油门疾驶而过。记者注意观察了一段时间,在这3个路口处,确实有不少驾驶员好像看不见红灯,遇到红灯时就加速驶过,路口处险象环生。但是,当记者行至柳泉路路口时,发现所有的机动车驾驶员都非常遵守交通规章,耐心在红灯处等候。

  今天,记者对多名出租车司机进行了采访,许多出租车司机认为,闯红灯是一件既违法,又危险的行为,但也有少部分司机认为有的时候是为了赶时间,承认自己以前曾经有在无监控路口闯红灯的情况。

  对于司机在无监控路口闯红灯的行为,张店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一位民警介绍,闯红灯给城市交通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天刚黑的时候,有些司机和行人还不能一下子适应夜色对视觉的刺激,此时司机闯红灯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交警提醒,设置红绿灯是为了保障城市交通畅通、保护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红灯亮起来的时候,绿灯显示的路口两侧车辆、行人就会快速通过,这个时候闯红灯,极易发生意外,给两侧正常行驶的车辆、行人带来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