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出席“西部绿化行动”启动仪式时强调推动“西部绿化行动”深入实施努力改善西部地区生态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51 人民政协报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李斌)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西部绿化行动”2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国绿化基金会名誉主席贾庆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西部绿化行动”深入实施,为改善西部地区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作出新的贡献。

  贾庆林说,加快国土绿化、加强生态建设,是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林业与生态环境建设,就加强西部地区的生态保护和环境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实施退耕还林、退牧还草、天然林保护等重大工程,西部地区的生态环境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但也要看到,西部地区生态环境总体恶化的趋势尚未得到扭转,加快发展西部绿化事业,加强西部生态保护和环境建设,任重道远,需要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

  贾庆林指出,在国家实施“十一五”规划和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新形势下,中国绿化基金会确立西部绿化的工作重心,推出“西部绿化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西部绿化行动”的实施,贾庆林提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实施“西部绿化行动”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与中央关于加强林业建设和“十一五”规划的有关部署结合起来,努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推动西部地区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切实推动西部绿化重点工作的落实,要围绕重点工程,抓好规划论证,加强科技保障,突出工作实效,把“西部绿化行动”的各项任务稳步推向前进。要广泛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西部绿化行动”,加强组织和引导,通过募集民间社会资金,发动更多的社会企业、团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西部绿化行动”中来,为这项造福西部、荫及子孙的事业献计出力。

  由中国绿化基金会等单位面向全社会推出的“西部绿化行动”,以“西部水土流失治理”“西部荒漠化治理”“西部生态扶贫”三个方面为切入点,旨在深入贯彻西部大开发战略,配合国家重点生态工程建设,立足西部地区基础生态条件的改善,结合西部特色生态产业发展,带动西部地区的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

  启动仪式上,广东盈彬大自然木业有限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向“西部绿化行动”分别捐款1000万元、700万元。

  全国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甘肃省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林业局、全国工商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企业、团体、组织的近百名代表出席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