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萨布达拉宫黄金周控制游客数量每天限50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56 国际在线

  随着进藏铁路的开通,以及国庆节上海和广州至拉萨铁路客列的首发,拉萨已经成为国庆长假的旅游新热点,预计将有近10万名游客来到拉萨旅游,这将是迄今为止拉萨接待游客最多的一次,对拉萨旅游景点也将是一次考验,各旅游景点已经高挂游客限量措施。同时,西藏是高海拔地区,游客必须量力而行做好身体检查以及进藏的心理和药物准备工作。

  昨日,记者在拉萨采访时发现,已有大量的内地游客背着旅行包穿梭在街头、寺庙
等旅游景点。然而,由于进藏交通线路的畅通,游客人数的增加,一些旅游景点显然准备不足,条件设施跟不上游客的增量。尤其是著名的布达拉宫出于保护文物的考虑控制游客数量,每天接待游客500名,一些游客为了参观只得提前一天排队,等待购买100元一张的参观票。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对于进藏的游客来说,做好抗高原反应准备工作必不可少,否则踏入拉萨机场就会出现狼狈不堪的情况。在拉萨贡嘎机场,记者看到部分游客还没有走出机场就出现严重的高原反应,手提着行李就开始感觉“天旋地转”,出现上吐下泻、躺倒在地的现象。据拉萨医院的一位医生介绍,由于高原反应,前来吊针的游客成倍增加。她提醒进藏的游客应提前做好抗高原反应的准备工作,进藏后多喝水减少活动量,让身体适应高海拔的气候环境。

  有关部门提醒进藏的游客还得量力而行,做好自身的检查,如有心血管病的游客切勿盲目进藏,进藏游客必须准备好相关缓解高原反应的药品,如高原安等。(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王杰 拉萨摄影报道)

  来源:东方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