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被打记者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58 CCTV《第一时间》

  昨天我们报道了广州的8名记者,在采访一起普通车祸时,遭到10多名治安员、保安及多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围殴的 事件,现在这起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来关注一下。

  9月25日凌晨两点多,一辆轿车在行经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拦河坝大桥时,突然失控撞穿大桥栏杆后坠入流溪河中 。半小时后,有八名广州的媒体记者前去采访,却被一群身着治安服的男子和3名便装男子推进一间黑房子殴打。

  几分钟后,另一批头戴钢盔、手持自来水管的治安员赶到现场,在一名白衣男子的指挥下,治安队员开始围殴记者, 并抢夺摄像设备。混乱中,一名摄影记者左脚扎入一枚钉子,血流不止。新快报记者:这是一个有组织的殴打记者事件第一个 这帮人不是普通的人是穿着制服是有组织的第二桥上已经全部封锁了任何无关人员是进不了现场的。

  这期间有记者连续拨打110报警。约1小时后,警察来到现场,此时打人者已经逃进镇政府办公楼。后经多名目击 者证实,当天指使治安员殴打记者的是人和镇政府办公室的一名

公务员。记者为讨回公道前去询问,前来接待的是政府一位办 公室主任。当记者问到为何发生如此严重的事件,而政府人员却没有出面干涉,他对事件做出了这样的回应。人和镇政府办公 室领导:如果我们执行公务的人员包括治安员违反了法规或者有过激的行为这个我不排除(有这个可能)是否有过激的行为我 们会调查如果有我们一定会处理。

  虽然记者已经向人和镇派出所报了案,并且广州多家报纸刊登的照片证明了当时殴打记者的是身穿治安和保安制服的 人,但是当地公安部门至今仍没有回复。

  既然照片照得很清楚,又有人说打人的人里有镇政府的领导,那就把这位领导请出来、介绍一下当时的状况就行了, 何必这么躲避遮掩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