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流人流量大幅增长 黄金周旅游购物避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1:1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预计中山陵、夫子庙、新街口等旅游风景区和商贸中心区车流及人流量将大幅度增长。市民如何出行更方便?如何避开人流、车流高峰?昨天,记者采访了交管部门,希望能给市民出行提供参考。

  新街口,17点后停车比较方便

  新街口平常双休日的人流量在40万左右。到了“十一”黄金周,估计人流量将远远超过50万,而且将集中在早上10点到下午5点之间。

  在新街口商圈,一共有3000个左右的机动车停车泊位,对外开放的泊位只有2000个左右。平常只要各大商家开门一个小时以后(即10点后),所有的停车场就没有空位了。希望市民不要开车来购物,或者把私家车停放在新街口附近。

  地铁开通以后,可以采用公交+地铁的出行。

  交警二大队提醒:黄金周到新街口购物,坐公交车和地铁是最佳选择。本地市民开车前往尽量在下午5点后,此时停车相对方便。同时,新街口核心区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很有限,黄金周的缺口也很大。

  夫子庙,高峰集中在14点到22点

  处在闹市区的旅游景点夫子庙,平日就是游人如织,到了黄金周人气必将大增,估计不会少于15万人。为了保证夫子庙地区的交通顺畅,交警三大队从早上7点15分到晚上11点期间,在三山街(中华路和建康路)、马巷(中山南路和升州路)、长乐路(中华路和长乐路)和建康路(建康路和太平南路)这四个路口严加把守,都会有数名警力在此疏导。

  他们还开辟了临时停车场。当各大正规停车场车位“闭门谢客”时,司机们可把车子放在马道街、军师巷、张家衙、许家巷等临时停车场,大约可以停放100辆大车或者460辆小车。

  非机动车停放点:由贡院西街进入夫子庙的非机动车,停放在建康路北侧、太平南路两侧人行道外侧。由瞻园路进入夫子庙的非机动车,停放在中华路两侧人行道外侧。由长乐路进入夫子庙的非机动车,停放在长乐路两侧人行道外侧。

  交警三大队提醒:到夫子庙来游玩的人流高峰出现在下午2点到晚上10点,主要集中在建康路的北牌坊、南边的西牌坊和平江府路这3个地方。

  中山陵,过境车避开景区道路

  黄金周期间,中山陵的游客早上7点就开始多了起来,车流量可达4万。交管部门不仅对景区道路采取了禁止货车通行的措施,而且在陵园路交通不畅时,陵园路卫桥至梅花谷路口(公交车除外)将采取由北向南单向交通,即:禁止(公交车除外)车辆由卫桥路口进入中山陵。

  由卫桥路口驶往中山陵的车辆改从大栅门灵谷寺路口驶入,进入东沟停车场的车辆经中山陵内部环路进入。当中山门至卫桥、中山东路解放路路口以东车流拥挤时,交管部门将在万家楼路口西口禁止持禁区通行证的机动货车由宁杭公路驶入向南京方向,在苜蓿园大街后标营路口北口、瑞金路解放路东口禁止机动货车驶入中山陵方向,并在中山东路明故宫东、西两个路口向南北方向分流机动货车,清溪路驶往中山东路的机动货车只准向西右转行驶。非机动车请按以下地点顺序停放:园林建设总公司院内;陵园大道西侧人行道上;中山陵7号武警部队道路两侧;水榭岔道小路一侧。

  出租车在陵前路停车场东侧50米外临时停车上下客。

  所有公交车一律由陵园大道至中山陵停车场出口处进中山陵停车场,在停车场内上下客后,由陵前路中山陵停车场出口处驶出。

  交警一大队提醒:中山陵的交通高峰分两个时段,早上8点半到10点半、中午1点半到3点,高峰时段车流就像一个流动的停车场。以往的黄金周,曾经有过境车辆经过中山陵景区道路花了40分钟。黄金周期间,过境车辆尽量从清溪路、富贵山隧道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