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穿越长三角大型报道活动专题 > 正文

嘉兴市长陈德荣:从接轨上海走向融入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1:20 东方网

  东方网特派记者张海盈9月26日嘉兴报道:嘉兴,浙江省

  离上海最近的一个城市,也是整个“穿越长三角”活动的最后一站,在整个长三角其他城市都在提要接轨上海时,我们却听到嘉兴的父母官陈德荣市长这样告诉我们:“嘉兴现在是要全面融入上海而非接轨”。

  据了解,从十多年以前,嘉兴就提出要接轨上海,但在十一五规划中,嘉兴从接轨上海走向了融入上海。这种全面的融入在陈市长说来,首先就要在体制方面与上海站在同一平台上,其次还要在基础设施方面与上海全面联网。

  陈市长很坦率地说到,“接轨只是在两座城市中建立一种联系,但本身还是你我分明,在处理很多问题时仍会有障碍”。因此融入与接轨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是否从思想观念上根本地将两者视为一体,真正做到“同城考虑”。欧盟申根协议里的国家相互间的融合在陈市长看来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随着沪杭磁悬浮的建成,嘉兴将成为上海与杭州同城效应里的“市中心”,届时嘉兴到上海只需15分钟,在陈市长眼里,嘉兴要利用这一阵风似的时间做到融入上海,为嘉兴聚集更多的“财气”。比如嘉兴的第三产业要更多地与上海融合,如果同样标准的五星级宾馆,上海需要300美金,那么嘉兴100美金就能住到,加上往返的磁悬浮票价也不过120美金,只要服务能跟上,向上海的标准看齐,嘉兴就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选稿:张海盈 来源:东方网

  相关专题:穿越长三角大型报道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