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两岸同根祭孔大典专题 > 正文

纪念孔子诞辰2557周年 台南各界晨曦中祭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1:22 中国新闻网

  

纪念孔子诞辰2557周年台南各界晨曦中祭孔(图)

  台南市各界在孔庙祭孔,图为小学学生在大成殿前跳六佾舞。(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9月28日电 今天(28日)是孔子诞辰2557周年的纪念日,台南市各界代表齐聚
全台首学孔庙大成殿祭孔,场面庄严肃穆,缅怀两千多年前这位倡导有教无类的伟大人物。

  据“中央社”报道,今天凌晨天色未明,人潮已涌进台南市孔庙,中外游客都有,牛、猪、羊三牲凌晨三时许送进大成殿,刚杀的黄牛被架在孔子神位前时,还流着未擦拭干净的鲜血。

  晨五时,曙光乍现,祭孔仪式开始,由市长许添财担任正献官,忠义小学的学生在大成殿前跳六佾舞,校方准备三名后补学生,在祭孔仪式结束前全都上场递补。

  今天的祭孔,气氛严肃,但当司仪宣布礼成结束,在大成殿行礼如仪的人,不论老少,全都一拥而上抢拔黄牛头上的“智能毛”,纠察队在大成殿外维持秩序,避免太多人涌进大成殿造成混乱;“拔智能毛”也是祭孔仪式的最高潮,代表祭孔顺利完成。

  相关专题:2006两岸同根祭孔大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