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类疫苗下月起免费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2:24 乌鲁木齐晚报

  从10月1日起,乌鲁木齐将取消儿童接种一类疫苗时的所有收费。9月27日,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到,从10月1日起,各区县政府将为计划免疫进行经费配套,为儿童计划免疫每针次配套补助2元。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近日根据相关规定出台了《关于认真贯彻实施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主任曾红介绍,《意见》要求,各区(县)人民政府从2006年10月1日起,对儿童(0~6岁)接种一类疫苗(卡介苗、麻疹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三联疫苗、新生儿乙肝疫苗)实施免费接种,禁止收取一切费用,其中包括疫苗费、注射费、注射器费用等所有费用。

  曾红说,目前中央转移支付计划免疫工作经费已经下拨至相关单位,为此市政府还要求各区(县)人民政府必须落实地方政府计划免疫配套经费,按每针次2元配套补助各接种点预防接种工作。

  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何文说,今年卫生部门已经开展了计划免疫专业人员的培训工作,未取得预防接种资格证的人员,坚决不能进行接种。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聂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