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府住房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2:24 乌鲁木齐晚报

  昨日,市规划局再次邀请有关专家、各职能部门领导,评审并通过了《乌鲁木齐市住房建设规划(2006-2010年)》。与会专家充分肯定该规划基础资料详实,对住房需求量和住房建设用地储备量分析透彻,并对一些局部细节提出修改意见。

  该规划是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九部委《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要求各级城市人民政府要编制“十一五”期间住房建设计划而编制的,目的
是通过住房建设规划来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保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土地供应,引导和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9月5日,市规划局邀请有关专家、各职能部门领导对该规划初稿进行初评,专家们建议该规划在基础资料的收集、信息平台的建立、数据采集及渠道等几个方面应进一步充实和完善。

  会后,市规划局立即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数据的进一步核实,对相关内容进行重新调整,经过22天的努力,形成此次最新文本。

  市长助理李宏斌发言时说,编制《乌市住房建设规划》,就是要通过宏观调控,把乌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控制在健康合理的范围内,并通过政府引导,使老百姓树立理性、科学的住房消费观念。

  据了解,市规划局将对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修改,依法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批后向社会公示,同时还将上报国家建设部备案。

  按照《乌市住房建设规划(2006-2010年)》制定的目标,未来5年内,凡新审批、新开工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筑总面积的70%以上。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李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