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气象应急系统通过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2:24 乌鲁木齐晚报

  嗡嗡……“它最高能飞多高?”“最高能飞7000米,可以作业3个多小时。”27日,在自治区气象局,身长1.5米左右,机翼2米的无人驾驶小飞机,引起了自治区副主席钱智的兴趣。

  27日自治区气象局院内的气象应急服务系统接受验收。验收现场除了蓝色无人驾驶小飞机,组成应急服务系统的火箭车和火箭弹、移动气象台和移动天气雷达同样得到了自治
区领导和随行人员的夸赞。

  据了解,由自治区气象局建设的突发性灾害及相关公共时间气象应急服务系统(简称“气象应急服务系统”)包括“四硬一软”,“四硬”指无人驾驶小飞机、移动天气雷达、移动气象台和移动火箭发射器装备,《突发性灾害和相关公共事件气象应急预案》则是其中的“一软”。

  “准备,发射!”系统中的移动人影火箭发射器在指令下,展示了它的作业过程。火箭发射车在移动天气雷达和移动气象台的指挥下,在防洪抢险,森林、草场火灾抗旱增雨等应急行动中开展准确、高效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观摩结束后,钱智充分肯定了气象台应急服务系统,他认为,应急预案可操作性强,装备组成合理,完全适应暴露野外、边远地区开展应急服务行动,能提高自治区应急抢险工作效率,在今后的防灾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陈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