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回收吉林418枚侵华日军遗弃化学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2:30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内阁府27日宣布,日本政府最近在中国吉林省敦化市回收了418枚侵华日军遗弃的化学炮弹。

  内阁府说,今年8月22日至9月25日期间,在中国政府的协助下,日方工作人员在敦
化共回收了418枚侵华日军遗弃的化学炮弹。日方准备将回收的化学炮弹进行包装,然后运到在中国境内的临时仓库保管。

  日本政府分别于去年10月和今年5月在敦化市对侵华日军遗弃的化学武器进行挖掘回收,共回收了605枚化学炮弹。

  2004年7月23日,敦化市发生一起侵华日军遗弃的毒气弹伤人事件,4名儿童在河里洗澡时发现一枚炮弹,其中两名儿童不幸接触到弹体流出的液体,手脚等部位出现红肿溃烂。日本外务省发言人此后证实,毒气弹伤人事件是由当年日军遗弃的化学武器引起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