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将出国六条实施细则 细释90平米占70%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3:0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天下午,南京市房产局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国六条”实施细则。有关人士透露,实施细则中对“70%以上住宅为90平方米以下”作出界定,可能将以城市开发总量为单位。

  “国六条”中第二条说明:自2006年6月1日起,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
积的70%以上。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因特殊情况需要调整上述比例的,必须报建设部批准。过去已审批但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项目凡不符合上述要求的,应根据要求进行套型调整。

  这一条是“国六条”关注度最高的一点,在本月初北京市公布的细则中,仍未直接写明“90平方米以下房屋占70%的标准”是否针对单个项目,但文件规定,从2006年9月1日起,要对新审批的住房项目执行新的审批流程,新项目申报总平面图中要附有“套型结构比例明细表”,表中必须列出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总套数及其占住房项目总面积的比例。对此北京市建委负责人表示,“70%的标准”应该指单个项目而不是城市总量,但他同时表示这只是个人理解。

  市房产局有关人士昨日透露,今天下午的发布会议题为“优化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交易价格”,主要就是解释70%这一数字要求,可能不会以单个项目为单位,而是会以城市·总量为单位。据悉,南京的实施细则已经讨论过多轮,日前建设部还专门到南京来调研。细则详细内容本报明天将作焦点报道,敬请读者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