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身处旷世奇景沙坡头 感慨宁夏治沙伟大成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3:23 国际在线

  

身处旷世奇景沙坡头感慨宁夏治沙伟大成就(图)

  记者体验黄河漂流

  

身处旷世奇景沙坡头感慨宁夏治沙伟大成就(图)

  记者骑骆驼在腾格里沙漠前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杰琼)经过20年的开发与推广,沙坡头旅游区已经成为宁夏回族自治区一个较为成熟的标志性品牌景区,是目前代表宁夏旅游形象的“两沙”之一。25日,记者来到了中卫市沙坡头生态旅游区,领略了这一旷世奇景,体验到了宁夏人民治沙的艰苦与决心。

  位于宁夏中卫县城西20公里处的腾格里沙漠东南缘 ,濒临黄河,是集沙与水为一体的绝景。大河涛涛、沙山陡峭、白云碧空、沙海绿洲,景色壮观异常。由于治理沙漠成绩突出,被联合国授予“全球环保500佳”荣誉称号,被国家旅游局评为首批4A级景区之一。

  奔腾的黄河穿峡越谷,从黑山峡流入中卫境内,至沙坡头一个急转弯,改其汹涌而为平缓,造就了神奇的自然景观--沙坡头,由此开创了“天下黄河富宁夏”的辉煌历程。浩翰无垠的腾格里沙漠,沙海茫茫、金涛起伏,由北面以不可遏制的凶蛮滚滚而来,到这里却戛然而止,伏首在黄河岸边、香山脚下,形成了一个宽2000米、高200米、倾斜60度的大沙坡,由此而得名沙坡头。天气晴朗时,人从沙坡向下滑,沙坡内便发出一种“ 嗡…嗡…”的轰鸣声,犹如金钟长鸣,人称“沙坡鸣钟”,是中国四大响沙之一。站在沙坡下抬头仰望,但见沙山悬若飞瀑,人乘流沙,如从天降,无染尘之忧,有钟鸣之乐。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