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大涨 北京到欧洲多付16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4:17 国际在线

  京华时报讯 (记者李英辉)记者昨天从携程网了解到,国航、东航、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等部分航空公司已经决定,10月1日后,上调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

  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部总监史军介绍说,从今年10月1日起,国航、东航从中国内地出发,到日本、韩国、印度等地的航班,将向每位乘客每航段收取40美元的燃油附加费;到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地的航班,收取每人每航段60美元的燃油附加费。

  无独有偶,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也宣布,中国内地到日本的航线,也将上涨燃油附加费。

  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部经理王萍表示,这几家航空公司上调国际航空燃油费后,其他航空公司在近几天内可能也会有跟进,但是也不排除有航空公司以不涨价来刺激销售。

  燃油费的增加,无疑将进一步增加乘客的出行成本。以北京出发到欧洲的航班为例,根据新的燃油附加费标准,乘客需要另外多支付160元人民币左右(20美元)。王萍提醒乘客,燃油附加费上涨从10月1日出票的机票开始,之前已经出票、十一后出发的机票不受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国际油价已经开始调整,过去两个月内油价跌了20%多,不排除一段时间后燃油附加费下调的可能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