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纸录用函引入传销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4: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韶关消息:广东韶关市武江区警方27日称,两名在此间陷入非法传销陷阱的北京大学生在被他人禁锢了十多天后终于获救,踏上了北上回家的路途。

  今年8月,家住北京的大学毕业生李某培从网上看到广东韶关一家公司的高薪招聘广告,于是向该公司发了邮件和相关资料。不久,李某培便收到了对方发来的录用函件。9月上旬,涉世未深的李某培在没有核实的情况下,便和另一位同学王某亮相邀南下。

  几天后,李某培父亲收到一个来自广东韶关的电话,称其儿子被人绑架了,要交人民币3500元才能放人。已经多天没有儿子消息的父亲哭了,十分担心儿子的景况不妙。

  日前,李某培父亲不远数千里,匆匆来到韶关,走进了武江区惠民派出所向警方求救。姚昌锋所长听了这位风尘仆仆、面容憔悴的父亲的一番哭诉,断定其儿子一定是被非法传销组织禁锢了。在警员的询问下,李父向办案民警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李某培来韶关后曾发过一条被困于惠民南路某栋出租房的信息。

  警方经过调查,确认了李某培等人被禁锢的具体地点。随后,派出所民警与李父赶到惠民南路某栋楼房,但挡在民警面前的是厚重的大铁门,任凭民警怎样叫门,也听不到里面的回应。警方于是采取措施,弄开了两重厚厚的铁门,终于看见了两个满脸污垢、一身臭味的男青年,他们正是李某培及其同学王某亮。

  看到了十多天没有音讯的爱子,激动不已的李父冲上前去,与儿子相拥在一起,泪流满面。(冯昶谢阳高刘远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