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侨青委赴增城捐义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前天上午,广东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企业界、医疗界委员一行20多人,深入增城市山区正果镇,为当地农村低保户送去合作医疗补助金15万元,并与广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义诊活动。

  据了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实行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相结合的筹资方式。去年正果镇的参保率为65%,仍有1580户低保家庭因缴费问题,享受不到合作医疗。为
此,省侨青委募集捐款15万元,资助低保家庭缴费,并对特困农民的大额医疗费用给予适当补贴。据悉,此次捐款将使正果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提高到90%以上。

  省侨青委还向各市(区)侨青委发出通知,要求广泛发动侨界新生代,为推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实施多作贡献。在随后举行的义诊活动中,省政协委员、侨青委常委肖明辉表示,将向正果镇赠送价值20万元的中医外科药物。

  省侨青委主任郭泽宇、增城市委书记朱泽君出席了捐款仪式。(孙朝方李洁敏)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