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区域自主创新 海归争做表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首届“海归·创新广州”论坛举办

  本报讯记者邓琼报道:广州目前工作和生活着的“海归”就有18000余人,创立的企业有500多家,一半以上的企业实现了产业化。———这是记者从昨天举办的首届广州市“海归·创新广州”论坛上了解到的信息。

  该论坛由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广州市人事局、广州留学人员商会主办,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协办,广东威创日新电子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人事局、广州市科技局、广州市发改委、广州市经委、广州市及区(县)级主管经济、科技、规划的政府部门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广州市各科技园和留学生创业园百名留学人员代表参与了研讨。

  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与科技局副局长、广州火炬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申平告诉记者,作为国家级的创业园,留学生广州创业园已有7年历史,目前重心正在逐渐由开发区转向科学城,发展到5个园区,场地面积也扩大了5倍,每年引进大量留学生项目,留学生创新、创业正在成为广州高新产业发展的一个品牌。

  广州留学人员商会会长梁伯彤说,为了进一步强化商会在留学人员与政府间的桥梁作用,为“海归”们搭建更高效的服务平台,商会目前下设生物基因、金融管理、创意工业、法律、环境与健康、电子科技等6个专业委员会,将鼓励和带动更多的归国留学人才参与自主创新。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