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座谈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5: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边琪实习生卢岳)共青团中央、国家开发银行在江苏扬州联合召开“中国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座谈会,总结交流各地区在推进“中国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探讨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项目在全国各地区的深入实施。

  据介绍,“中国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是共青团中央与国家开发银行于今年年初
联合推出的,旨在解决青年创业资金瓶颈问题的专项贷款项目。自项目启动以来,各地团组织和开发银行分行按照《共青团中央、国家开发银行关于联合实施“中国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各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据统计,目前共落实小额贷款1.59亿元。

  据了解,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同志指出,先期启动地区省级团委和开发银行分行团结协作,奋发进取,思想认识比较到位,合作机制基本建立,贷款制度初步形成,工作模式实现创新。项目启动5个月来,不仅实现了贷款发放,还在平台建设和制度建设上进行了有益探索,为项目的深入推进奠定了扎实基础。他要求各地团组织要在工作把握上,正确处理扩张规模与优化结构的关系;在工作模式上,正确处理广泛复制与求实创新的关系;在工作依托上,正确处理构建平台与规范运作的关系;在工作机制上,正确处理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的关系,与开发行一起扎实推进项目实施,为深化中国青年创业行动、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和再就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克崮同志指出,在开发银行和各级团组织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自启动以来取得初步成效,开局良好。他要求,国家开发银行有关局和各分行思想认识上要高度统一,充分认识和理解与共青团组织合作开展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的重要意义,在实践中总结建立科学、规范、标准化的合作机制和运行体系。要本着“联合、务实、稳健”的原则,建立完善的贷款管理机制和风险控制机制,努力通过青年创业贷款项目促进全社会的信用建设,实现青年创业的可持续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