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期房退房今日摇号出售 高档房能否出手前途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5:5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天下午,南京市房管部门将在该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大光路分中心举行月度的期房退房摇号仪式。记者注意到,在最近几期退房名单中,单价在万元左右的高档房源占据了越来越多的份额,本月高档房的比例约占四分之一。这些高档房究竟有没有人间津、销售前景如何颇为引人关注。

  记者了解到,在9月份的所有3套期房退房房源中,本月新增的退房达42套,河西、
城北、城中各板块都有所分布,房源类型包括住宅与商铺两类。其中城北的高档房“佼佼者”世茂外滩新城有两套新房源上榜,一套面积为131平方米,单价为每平方米10011元,另一套面积为159平方米,单价为9363元。这两套房源的总价都超过了130万元,成了名副其实的城北“楼王”。而在上个月未售出的退房名单中,这家楼盘同样有6套房源赫然在目,面积在每平方米120平方米至180平方米不等,单价则在1万元上下。为何高档房频频出现退房,购房者又不愿埋单呢?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于交通、生活配套等因素,城北个别板块在全市的房地产市场上还稍欠火候,除普通住宅由于价格便宜吸引了不少购房者之外,高档楼盘的销售一直不温不火,动辄上万元的单价令一般购房者不敢问津,而一部分高端人群在购房后发觉当时有些冲动,开始考虑通过期房退房摇号退掉房子。由于是按照当时购买的价格退房,对于其他想购房的人来说并没有太多吸引力,因此高档房挂牌多日乏人间津也就不难解释了。

  记者还了解到,这批高档房源还包括城中部分低密度住宅,有的单价接近每平方米1.5万元,今天下午的摇号销售上能否顺利出手,令人拭目以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