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二十岁 施明德期盼理想使命与反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6: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天是民主进步党创党二十周年的日子,台湾“反贪腐倒扁”行动总指挥施明德表示,民主进步党创党二十周年,他期盼党内有人胸怀理想性、拥抱使命感、实行反省力。

  据台媒介绍,台湾“反贪腐倒扁”活动昨天已经移师台北火车站,施明德中午向火车站静坐的台湾群众表示,当民进党要庆祝党庆的时候,他有三点要和政党的领导人或政党
的中间分子分享。

  施明德表示,一个党与政治人物必须有理想性,理想性是心中永远坚持为公义、是非、人权打拼,并且完成每个阶段目标后,还可以向前看,思想将来要做什么会更好。这种理想性能引导一个党向前迈进,引导政治人物继续升华。

  施明德呼吁政党与政治人物必须保持使命感,当权者会有压力与艰难,面对艰难与压迫,如果没有使命感就会屈服与软弱。他说,只有胸怀使命感才会有力量、智慧、勇气与决心,参加静坐的台湾“倒扁”民众虽不是政治领袖,但是为了反贪腐,愿意在这里晒太阳,面对豪雨与孤寂,台湾静坐民众展现的理想性与使命感,值得陈水扁学习。

  施明德希望政党与政治人物要有反省力,每个人都会犯错,如果没有反省力就会一错再错。他看到民进党年轻的一代,最近站出来发出声音,这就是反省力产生的效果。他表示,民进党内还是有很多人胸怀理想性、拥抱使命感、实行反省力,如果能保有三项,民进党还是有明天与未来。不管如何,他愿以此祝福民进党生日快乐,希望民进党带给台湾人民希望而非恶梦。(季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