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国法治报道》十一期间播出移动七昼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6:48 央视《中国法治报道》

  7天长假 7座城市 谁能得到12张“笑脸”

  撒贝宁、侯丰、劳春燕 三大主持人与全国游客给出“印象·12”

  国庆的七天长假又要开始了。在这段时间的电视机里,除了唱主角的娱乐节目,中央电视台12套《中国法治报道》的假日特别节目“移动七昼夜”,正越来越值得期待。

  城市的“泳装选美”

  旅游、购物、休闲……,假日里的人们总处在频繁的“移动”之中。而此时,到处响起人们匆匆脚步的城市,有着怎样的安全与秩序、能提供怎样的公共服务,是最能考量一座城市的公共管理水平的。在从去年“十一”开始的两个长假里,中央电视台《中国法治报道》栏目的长假特别节目“移动七昼夜”,正是通过这样的观察,为人们展现出了不一样的新闻视野。而这样的观察,因为距离贴近,显得真实、生动,令人信服。

  一位叫“望眼欲穿”的网友看过“移动七昼夜”后写下了这样的评语:“《中国法治报道》这一行动,对于推进中国的城市管理民主进程,无疑是一个非常之举,意义深远。”假日人们可以闲,公共管理不能闲。“我形容这种面向全国的报道形式就像是全国各地城市的一次‘泳装选美’,各地或美或丑在全国人民面前,一览无余”。

  三大主持的“假日变奏”

  撒贝宁、侯丰、劳春燕这三位著名主持人,将在长假为人们展现不同以往的风格。

  撒贝宁和侯丰,将以游客的身份深入一座座城市,去感受“吃住行、游购乐”的诸多细节,观察“移动”中的安全与秩序。不同于前两次的“各自为战”。这一次,小撒和侯丰将同时出现在同一座城市里,兵分两路,明访、暗访。这两位名主持人的相互配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会遭遇什么有趣的经历?都值得我们期待。

  女主持人劳春燕仍将在《中国法治报道》的“移动七昼夜”中担纲演播室总主持人。在主持人撒贝宁、侯丰率队以记者身份展开体验后,劳春燕将每天连线前方两位主持人,把他们的“遭遇”和感受第一时间传递给观众。

  印象·12 也许有你的一票

  这次的“移动七昼夜”中,主持人撒贝宁将在所到的每座城市寻找10位游客,请他们依据自己在这座城市的综合感受留下一个印象评分。游客的评分会用不同的表情来表达,比如微笑的表情代表对所在城市满意的高分。10位游客的投票,再加上撒贝宁和侯丰每人的一票,就是大家在每座城市留下的“印象·12”。

  这个十一长假,如果身边忽然有人请你为城市投票,仔细看看,他可能就是撒贝宁。

  七座城市 谁能得到12张笑脸

  每次的“移动七昼夜”,会走入哪七座城市?不仅各城市的管理部门关注,许多城市的百姓也极为关注。而这些信息,包括采访队伍的路线、行程日期,一直被《中国法治报道》高度保密。这一方面是为了保证观察的真实性,同时也是为了保证对七座城市的公平性。

  十一长假步伐渐近,这七座城市的谜底很快会在每晚19:30首播的《中国法治报道》中逐日揭开。而哪座城市能得到最多的笑脸?也的确值得我们充满兴趣地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