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两岸同根祭孔大典专题 > 正文

海峡两岸同时举行盛大祭孔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7:01 人民网

  

海峡两岸同时举行盛大祭孔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鸣锣三响公祭大典开始

  人民网曲阜9月28日电9月28日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2557年诞辰纪念日,今天上午,在孔子故里山东省曲阜和台湾省台北、台南等地同时举行了盛大的祭孔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中国

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中国国民党原副主席林澄枝女士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章仁香女士等海内外2557人,参加了曲阜孔庙的祭孔活动。

  曲阜祭孔活动上午9时开始。祭孔大典仪式由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正昌主持。曲阜市市长江成诵读了祭文。

  在曲阜明故城万仞宫墙前,林澄枝向曲阜市孔庙赠送了台北孔庙珍藏的祭器复制件,曲阜市市长江成代表曲阜市接受了祭器复制件。采自曲阜九龙山的泥土和台湾日月潭边的泥土被倒入同一个容器中,融为一体。

  祭孔大典上还举行了80名大中专学生成人仪式、百名小学生《论语》诵读和百名儒商代表宣读誓词活动。(记者方程)

  相关专题:2006两岸同根祭孔大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