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再次宣称欲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7: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今天在民进党二十周年党庆活动上继续发表“台独”言论,他向台湾民众再次宣称要催生所谓“新宪”、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

  据台媒介绍,今天,民进党创党二十周年的纪念活动在当年创党地圆山饭店举行。陈水扁、吕秀莲、苏贞昌、游锡堃、谢长廷、陈菊等均到场参加。

  陈水扁在致词的时候再次重申“台独”言论,他说,要改正过去统治者在威权体制之下所遗留下来的重大错误,其中包括第一、所谓的“宪政法统”的问题;第二、台湾加入联合国的问题;第三、不义党产“公投”讨回的问题。

  陈水扁在9月24日曾抛出“宪改”涉及“领土”变更议题,今天,陈水扁又进一步发出了通过“宪改”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的危险信号,全然不顾两岸人民求安定、求和平、求发展的愿望。

  在昨天上午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表示,陈水扁抛出“宪改”涉及“领土”变更议题表明,陈水扁为了一己之私,再次公然背弃他自己一再重申的“四不”承诺和“宪改”不涉及“领土”、“主权”变更的保证,进一步发出了通过“宪改”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的危险信号。

  李维一说,这再次充分说明,陈水扁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蓄意把台湾从中国领土中分割出去;同时也再次说明,他从来毫无诚信,政治人格已完全破产。陈水扁这种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威胁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分裂行径,言而无信、翻云覆雨的卑劣作法,应立即遭到岛内外民众的强烈谴责。(季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