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牛有成副市长检查天安门广场摆花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7: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康怡 通讯员李轩) 9月27日,由北京市副市长牛有成同志带队,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天安门管委会、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供电局、武警部队、城建集团、公园管理中心等七家单位组成的验收检查组,对天安门广场的花坛布置工作做了全面的检查。

  经过首都园林绿化工作者22天的日夜辛劳,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用于国
庆天安门广场布置的三个主题花坛于9月26日全面完工。三个花坛的主题分别为“万众一心”、“吉祥福娃一路欢歌迎奥运”、“山清水秀九州新貌展宏图”。

  牛有成副市长现场听取了各单位对此次天安门花坛布置工作的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国庆期间广场花坛的维护、治安管理、供电等后勤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为了保障节日期间天安门广场人流的疏散,今年广场花坛在设计中做了充分考虑,东西两侧的主题花坛实体都是两个部分,中间部分用盆花进行装饰和连接,使之看起来是一个整体,在需要时将花盆移开,就能成为人流疏散的安全通道。

  此次花坛的布置利用了多种技术设备和措施,达到节能的目的,今年首次在中央花坛内设置12厘米高的围堰,用来阻止喷灌用水外流。花坛两侧还设置了两台水泵,定时回收围堰中的水,用于中央喷泉。据测算,每天能够回收20立方米到50立方米的水,相当于广场每天喷灌量的3%-5%。今年广场在夜景灯光上采用全方位立体照明系统,在“中国印”和“奥运口号”上首次运用冷阴极霓虹灯,观赏效果好,而且更加安全和节能。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全世界都在关注着北京。今年国庆期间,一定会有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汇集到天安门广场,感受首都日新月异的变化。花坛的设计突出了2008年绿色、人文、科技奥运的主题。突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展现了首都人民对2008年奥运会的热切期盼,同时呼唤更多的人关注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