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谢长廷两名干将承认收受贿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8:52 海峡都市报

  高雄捷运公办六标弊案有重大进展。被起诉的评决小组成员“交通部”前主秘钟善藤、高雄市前工务局长吴孟德接受检方侦讯时,改口承认曾收受CR5标得标厂商各300万元及200万元的贿款,检方将追加起诉两人涉嫌贪渎。

  这笔贿款是透过新文化基金会前董事长张志荣转交。检调查出,涉嫌充当“白手套”的张志荣,共收取3200万元贿款,正进一步追查剩余的2700万元是否流向其他评决小组成
员。

  新文化基金会由前高雄市长谢长廷创设,谢为首任董事长,张志荣为第二任董事长。检方为了解基金会在公办六标弊案中的角色,至少三度约谈谢长廷,虽然谢强调“张志荣的所作所为与我无关”,但检方认为其中仍有疑点待查,已于7月间将他改列为被告调查。

  如今钟善藤、吴孟德改口承认收贿,高捷弊案是否升高,备受瞩目。

  对此,原高雄市长谢长廷昨天回应时强调,虽然担心案情会影响选情,但他愿意接受民众的检验,选民们绝对要坚定支持他到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