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方银座选“管家”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8:5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贤斌 尤燕姿 田米

  

东方银座选“管家”流产

  业主们在酒店门口徘徊

  本报讯 泉州市区东方银座小区业主公开选业主昨晚流产。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原定在市区一家酒店召开业主大会,因为现在服务于该小区的物业公司方面数十人也在会场,业主称无法召开会议,昨晚9时20分,等候2个多小时后,300名左右业主先后离去。

  业主委员会:

  会场被物业占据

  昨晚7时30分,是原定召开业主大会的时间,但这时酒店门口周围站着一二百名业主。“我们的会场被物业占去了。”“我们业主开会,与物业公司有什么关系呢?”业主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着。还有业主不断从小区赶来,他们都是接到小区业主委员会的通知,来参加昨晚的业主大会,讨论选物业公司的事情。

  东方银座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陈义(化名)告诉记者,此次小区公开招标选物业公司的消息在媒体上发布后,共有7家物业公司来报名,其中包括现在负责该小区物业的顺鑫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在给每个报名物业公司的有关材料中写明,必须在9月16日前递交标书,到了规定时间,共有4家交了标书,名单中没有顺鑫。此次以公开表决的方式来评标,最后确定哪家物业公司,结果将向泉州市房管局、丰泽区建设局报备。

  另一位委员申明明(化名)说,报名的4家物业公司,昨天有一家主动弃权,另三家昨晚都来了。据他估计,来的业主有300人左右,人数已经超过业主总数一半的规定,表决小区里的事务符合物业管理条例的要求。

  业主委员会的委员们认为,开业主大会是业主的事情,与现在负责东方银座小区物业管理的物业公司无关,他们不该占着会场,所以在7时许拨打110报警。一会儿来了几位民警,上了会场,一会儿又走了。顺鑫物业公司方面的人员仍在现场,并不断有人上上下下。更多的业主,则围在酒店楼下。

  顺鑫物业:

  来看程序是否合法

  昨晚8时,记者来到该酒店七层的会场,可以容纳三四百人的规模的会场坐着许多人,包括一部分业主。在场的顺鑫物业公司的姜经理说,在场的物业工作人员应该有数十人。他说:“选物业公司这么大的事情,我们不能不来,我们得来看看,整个程序是否合法。如果我们被选下来了,就得下岗了,所以工作人员都来了。”顺鑫物业的姜经理所说的程序是否合法,有一个说法,就是小区业主委员会15名委员中,有7人欠着物业公司的管理费,另有3人不是产权人。

  昨晚9时20分,由于现场顺鑫物业的人员一直没有离去,东方银座业主委员会决定取消昨晚的业主大会,业主离席回去。东方银座公开选“管家”的路,该怎么走?本报将继续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