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中秋包机30日首抵厦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8:5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郑友贤通讯员 刘婷婷

  本报讯 中秋节临近,两岸节日化包机即将成行。昨日,厦门机场公布中秋两岸包机保障方案,将为乘包机旅客推出多项特色服务。按照计划,本次中秋包机中,将有24架次跨越海峡的包机飞越厦门空域。9月30日11时35分,台湾立荣航空高雄—厦门的航班飞抵厦门,厦门航点将迎来首个两岸节日化包机。

  厦门机场有关负责人说,中秋包机期间,台湾立荣航空公司飞机停放在17号停机位,厦门航空公司飞机停靠16号登机桥,旅客往返均从16号登机桥进出,从厦门出发的旅客在出发厅16号登机口候机。

  机场为乘包机旅客推出多项特色服务:针对来厦门搭乘两岸包机航班的台商,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周边城市的特点,机场特意为其代理的包机航班旅客,提供异地往返厦门的免费车票,在值机柜台旁设置现场退票柜台。

  台胞来厦门搭乘中秋包机,如在厦门停留3小时以上,还可利用这段时间,乘坐旅游观光巴士游览厦门。机场不仅提供免费车票,还提供办理行李寄存、乘机提醒等服务。对停留时间少于3个小时的旅客,机场将提供专门的中转休息厅服务,并在其间开展博饼活动。

  据介绍,两岸中秋包机将从2006年9月29日开始,10月8日结束。共有6家台湾航空公司,3家大陆航空公司参与飞行,执行的32架次包机中,本场8架次,飞越24架次。台湾立荣航空昨日透露,30日包机往返航班目前客座率已达95%以上,而10月8日包机航班现在也有七成客座率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