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白领称月薪低于三千是下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8:57 海峡都市报

  N重庆商报

  最近,一个叫“雅阁女”的女网民的“名气”席卷网络,此女子数次在网上发布自己的视频录像,宣扬“崇富”思想,并在最近一次公布的视频中扬言“月薪低于3000元都是下等人”。数百万网友对她的言行展开“讨伐”,称她为“网络公敌”。

  视频定义“低等人”

  据了解,“雅阁女”8月9日在“青娱乐”网站首次出现,她上传了视频《蛮横白领美女自述:我开本田砸你破车》,在视频中,她声称自己是“高贵、有品位的高级白领”,而她开的是“豪华、高贵的本田雅阁轿车”。一天,一辆QQ车把她超了,她就把QQ车拦下来,砸烂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女子很快遭到大量网友的抨击,网友们给她取了个绰号———“雅阁女”。

  “雅阁女”后来又发布了4个视频,一如既往地鄙视穷人。9月19日,“雅阁女”再次发布视频《工资3000元以下的都是低等人》,引发了几乎整个网络对“雅阁女”的“讨伐”,“雅阁女”被冠以“网络公敌”的称号。

  疑为北京一白领

  网民开始调查“雅阁女”的真实身份,但至今没有结果,只有一点可确定———“雅阁女”是北京人。记者看到,“雅阁女”在视频中操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但她一直没有露脸,最多也只是将自己的下巴露出来,有些视频甚至只露出一只手。

  “青娱乐”网站编辑金一楠称,9月18日她发现“雅阁女”上网了,与她简短交流过,但对方拒绝透露身份。金一楠说,据她判断,“雅阁女”应是北京一白领。

  炒作?妄想症?

  有网友认为“雅阁女”想炒作,也有网友认为她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重庆大学研究生心理咨询中心客座专家朱美云了解“雅阁女”的情况后表示,“雅阁女”可能患有“夸大妄想症”或“超价观念”,这两种心理疾病有类似的特征,而且患者自己不知道,而且即使别人指出来,她也不会承认。

  □链接

  视频录音摘录

  “……在我看来,现在月薪低于3000元以下的,基本上可算下等了。

  ……你们工资低的原因,都是你们自己造成的。如果你的工作能力像我一样出色,能兢兢业业地对待自己的工作,你们也可以像我一样开雅阁,作为有品位有身份的白领。

  ……月薪3000元以下的,你们之所以下等,其实是你们的工作能力下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