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气转凉 天山南北抢收新棉[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9: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9月23日消息(记者张雷) 眼下正值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棉花产区采摘、交售高峰期,9月20日以来,新疆各地气温普遍降低,部分地区降雨,所幸对棉花生产影响不大,天山南北百万拾花工加紧抢收棉花。

  今年新疆棉花种植面积达1864万亩,其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732万亩,地方各县乡1132万亩,与新疆兵团集体引进大规模拾花工不同,各县乡棉农根据种植面积,主要从劳务市
场引进不同数量的拾花工。用工少的一半采取招收短工的形式,不包食宿,实行当日现金结算,不存在拖欠工钱的问题。用工较多的种棉大户大多采取招收固定工,包吃包住,按阶段兑现工钱。

  

天气转凉天山南北抢收新棉[图文]

  雪白的棉花与天山雪峰交相辉映

  9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新疆昌吉市滨湖乡,今年这个乡种植棉花4万多亩,乡长陈立波告诉记者:今年拾花工劳动力充足,每天种棉大户在劳务市场可以雇用到上千名拾花工,拾花工积极性很高,目前拾花进度已近一半,赶在霜冻出现前将棉花全部抢收回来,没有问题。

  

天气转凉天山南北抢收新棉[图文]

  来自河南的拾花工在棉田劳作

  湖滨乡50户村种棉大户孟江平今年承包了800亩棉田,雇佣了来自河南、陕西、山东的近百名拾花工,管吃管住,按每公斤0.7元标准支付拾花工工钱。拾花工告诉记者:天气转凉,比前些天头顶烈日在地里干活要舒适一些,每天拾花量也要高一些。

  

天气转凉天山南北抢收新棉[图文]

  交售棉花的农用车、拖拉机排起了长龙

  在滨湖乡轧花厂,记者看到,交售棉花的农用汽车、拖拉机在公路上排起了长龙,已收购进厂的棉花在厂院中顿起巨大的雪白山丘,与远处的天山雪峰交相辉映。

  记者现场了解,今年轧花厂根据棉花质量等级,收购价在每公斤5.2元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