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28日晚间要闻(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0:01 新华网

  本网国内要闻

  新华社社长田聪明会见美联社社长柯里

  

9月28日晚间要闻(国内)

  2006年9月28日,新华社社长田聪明会见美联社社长汤姆·柯里。

  新华社社长田聪明28日在北京会见了美联社社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姆·柯里。

  田聪明说,新华社与美联社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协商、互惠互利原则的基础上不断扩大两社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新华社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国通讯社,将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美联社及其他媒体报道奥运会提供各种便利。

  田聪明还就新华社9月10日颁布的《外国通讯社在中国境内发布新闻信息管理办法》作了介绍。他表示,正如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在伦敦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所说,中国政府对外国新闻媒体、资讯机构开放的政策没有改变;中国政府将保证外国媒体、资讯机构报道的自由和权利,同时希望并相信外国媒体、资讯机构会遵守中国的法律;金融、商务和经济信息在中国畅通无阻。

  食品药品监管局紧急通知:加强国庆中秋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国庆中秋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饮食安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北京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协调办公室,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综合监督职能,督促协调各部门落实监管职责,确保监管工作到位。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今年广东发生4万多起道路交通事故 死亡6461人

  广东省公安厅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广东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2539起、死亡6461人、受伤51786人、直接经济损失1.29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7.68%、12.83%、12.30%和20.71%,其中死亡人数减少951人。

  数据还显示,广东省1至9月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09起、死亡416人,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3.49%和19.85%;高速公路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304起,死亡528人;今年广东两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均发生在高速公路上。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高速公路交警队伍正规化建设,逐步实现高速公路全程电子监控,提高对肇事逃逸、盗抢车辆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和打击能力。

  其他媒体国内要闻

  广西3市选出新任市委书记 蒋济雄任柳州市委书记

   蒋济雄当选柳州市委书记

  9月27日,在中国共产党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蒋济雄当选为柳州市委书记。(记者 刘兴标)

   高雄当选玉林市委书记

  9月27日,在中国共产党玉林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高雄当选为中共玉林市委书记。(记者 黄建文)

   梁胜利当选河池市委书记

  9月27日,在中国共产党河池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梁胜利当选为中共河池市委书记。(记者 韦焕良)

  中央决定周强任湖南省委副书记 周伯华另有任用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周强同志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周伯华同志不再担任湖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国庆期间西藏游 青藏铁路沿途五大精彩看点

  10月1日起,上海至拉萨火车开行,这块陌生地将向沪上开放。

  在人们印象中,拉萨的布达拉宫非去不可,而来自全国的人流可能会让这里拥挤不堪,大扫游兴。

  实际上,美丽的青藏存在着众多意想不到的惊奇,如何在这7天长假中更好地游玩青藏高原,尽可能玩得尽兴?请跟我们一起,做好出发的准备吧。

  七部门将联合督察全国环保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近日,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在包括国家发展改革委、监察部、工商总局、司法部、安全监管总局、电监会和环保总局在内的国务院七部门联合督察组记者通气会上通报了全国环保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该负责人说,针对近期环境污染事件频发,一些地区因环境污染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敏感地区、交界区域环境污染不断以及上半年主要污染物总量不降反升等问题,国务院七部门将联合派出督察组,对全国环保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察。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