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报告称高校搞形象工程 英语教学条件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1:33 华夏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禁) 教育部日前指出,一些高校大搞形象工程,却无钱投入大学英语教学建设,致使英语教学软、硬件不足。

  一份《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进展情况的调查报告》称,“有些高校搞形象工程,在一些校园建设、办公楼装修、行政事务上等投入很大,却没有钱投入大学英语教学环境建设,授课教师的上网条件都满足不了”。

  报告举例,有一重点大学每年本科生有1800人,一年整个外语系的教学经费只有5万元,教材、教参就达上万元,这里面还包括管理费、专业学生活动费、文具费、办公用品费等。有个别高校将教育部有关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文件置之不理,没有向一线教师传达,学校教师对教改的了解都是从外校的教师口中得到的。

  报告称,大部分高校的公共英语教师年龄、职称结构不够合理。大学英语教师中间层断档,“部分青年教师为了个人的职称和学历,把精力放在读博、写科研论文上,对教学方面的投入严重不足”。

  据了解,这份调查报告是教育部委托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联络办公室,对全国五十几所高校的英语教学改革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后形成的。

  根据这份调查报告,教育部在《进一步提高质量全面实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文件的通知》中指出,“今后,将考虑把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纳入高等学校教学水平评估体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