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国庆期间北京30条重点大街城管全天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2:38 北京晨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娜) “十一”期间,天安门广场、王府井、北京站、西单等本市重点地区和大街一旦出现任何违法形态,都将得到城管执法人员及时处理。昨天,市城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全市重点地区和主要大街实行“人员定点监控、车辆巡查执法、24小时全时段全天候监控”的工作方案,并表示首批38个重点地区和30条主要大街将从“十一”起试点执行该方案。

  “以前城管是哪里发生问题朝哪里扑,现在对易发生问题的重点地区实施人员定点监控,并对主要大街实施不间断车辆巡查,将改变过去那种单一的事后执法的模式,能够确保重点地区和大街始终处于有效监管状态,随时发现和处理各种问题。”市城管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据介绍,对重点地区的监管,具体将实行错时管理,在违法形态高发时间段将落实“五定”制度,即“定人、定车、定位、定时、定责”,派出执法车辆和执法人员,进行定点盯守监管,做到每一个重点地区或点位均有专人执法、专车值守。非高峰时间段则采取车辆巡查方式。对主要大街将实行“链条式”不间断车辆巡查,坚持点、线、面全面监控。

  “十一”期间试行该方案的38个重点地区包括天安门广场、故宫北门小广场、东直门和西直门交通枢纽、前门旅游集散地等,30条主要大街包括景山前街、长安街、西单北大街、前门大街等。届时,市城管局将在其网站详细向市民公布首批人员定点监控与车辆巡查重点地区和主要大街及其对应责任执法分队。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