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邱晓华:百强县应在县域经济发展中起示范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3: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琳):中国2005年百强县(市)29日在北京揭晓。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表示,百强县(市)应在县域经济的发展中起示范作用。

  2005年中国百强县(市)是从发展水平、活力、潜力三方面对中国县域的社会经济综合发展进行测算所评选出来的。分布在全国16个省(市),其国民生产总值占全国县域经济的两成多,其中前十强主要集中在中国的东部沿海地区。

  邱晓华指出,中国百强县(市)应当致力于推动农村社会事业的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协调好开发建设和资源环境的保护,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同时积极开展区域合作,在率先发展的同时带动更多地区的发展。

  中国有2000多个县级行政区,过去四年,中国县域经济的增长速度均高于经济平均增长水平,在国家经济总量的份额中逐年提高,保证了国民经济较快、持续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