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百强县浙江山东超五成 十强县江苏独占鳌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8:38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王永志) 国家统计局二十九日在此间发布百强县信息:浙江和山东两省晋身百强县龙虎榜的达五十二个;在前十一名中,江苏以七席独占鳌头。

  统计结果显示,百强县占整个县域经济比重越来越重。二00五年百强县的人口仅占全部县域的百分之七点七,面积的百分之一点三,但其实现的地区生产总值占全部县域的四分之一强,创造的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占三分之一强,城乡储蓄存款余额占到近四分之一,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超过四分之一,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占百分之四十六点七,出口总额达三分之二,显示百强县的综合实力连年增强。

  据悉,此次百强县的底线是地区生产总值不下于五十亿元人民币。二零零五年,百强县分布在十六个省份中,整体格局变化不大。其中浙江三十个,与上年持平;山东二十二个,增两个;江苏十七个,减少一个;广东八个,减两个;河北七个,增三个;福建四个,减少一个。这六省包揽百强县的八十八席。

  十强县三甲为江苏昆山市、广东顺德区和江苏江阴市。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十强县还发布“全国县域经济十强科学和谐发展自律公约,表示将进一步致力于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争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