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披露郑州违法占地获批经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22:0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土资源部披露郑州违法占地获批经过(图)

国土资源部披露郑州违法占地案“闯关”经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2006年9月29日播出节目《国土资源部披露郑州违法占地案“闯关”经过》,以下为节目内容。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张新宝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郑州违法占地案是一起集违反规划、非法批地、顶风作案、有禁不止四大特征于一身的典型违法占地案。张新宝说,龙子湖高校园区规划没能获得国家批准,但从2002底年开始,河南省和郑州市有关方面连
续闯关,强行征收土地14877亩。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张新宝介绍,2003年2月,全国开始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就在一个月后的3月份,龙子湖园区开始实施非法征地拆迁。

  2004年下半年,国土资源部、农业部等部委检查组提出要到龙子湖园区进行农田检查,被河南省、郑州市有关部门以种种借口阻挠。

  2005年2月的一天,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直接奔赴龙子湖园区检查。经过5天调查,查明龙子湖园区当时共圈占土地6000多亩,实际占用2700多亩。

  当年3月,国土资源部将调查情况上报国务院。上级机关经过研究,同意在有关院校占地2700亩总规模不扩大等条件下,依法办理先期开工的6所院校的用地手续。但是,郑州市在这一决定后继续实施非法征收占用土地。

  监察部对五起土地违法案件有关负责人员作出处理

  近日,国土资源部监察部组成了联合调查组,对河南省郑州市违法批准征收占用土地建设龙子湖高校园区等五起土地违法案件进行了调查。

  经监察部部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原国土资源厅厅长)林景顺降级处分,建议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郑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才记大过处分,建议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郑州市副市长、郑东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庆海降级处分,建议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郑州市市长助理、龙子湖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牛西岭记大过处分,建议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另外四起土地违法案件涉及山西省太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金旺、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副区长麦永联等8名有关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其他涉嫌犯罪的3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