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血安神片”添加安眠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8:20 南京晨报

  晨报讯近日,南京市药监部门接到市民投诉,反映服用“养血安神片”后产生强烈的药物依赖作用,一旦停止服用,原有病情又迅速反弹。经药监部门检验后确认,市民所反映的药品通过违规添加安眠药成分获取暴利,长期服用可上瘾,目前该违规事件已被立案查处。

  “有效治疗失眠、神经衰弱等疾病的良方”———这则在南京某医疗机构刊登的广告让久患头疼病以致严重失眠的刘女士仿佛找到了治病法宝。在连续服用由吉林省七星山药
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养血安神片”两个疗程后,刘女士睡眠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可一次偶然忘服的经历却让她发现自己的失眠病症并没有被根治,而一旦服下“养血安神片”却又能够迅速入睡。这时的刘女士已经开始怀疑药品中含有安眠药成分,可说明书中仅标示含有仙鹤草、地黄等中草药成分。希望弄个明白的刘女士最终拨打了南京药监局白下分局的电话,想通过专家得到解释。

  药监稽查人员随即对涉及的医疗机构药品库房进行了全面检查。昨天,检验结果证实了由吉林省七星山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养血安神片”药品含有“艾司唑仑”成分,而“艾司唑仑”就是大家熟知的安眠药,属于国家二类精神药品。获知真实情况后,市民刘女士颇为气愤,因为一盒安眠药只要几元钱,而自己每购买一盒“养血安神片”却要70多元,自己是既花了冤枉钱还损害了身体。

  目前,涉案的药品全部被没收,同时,相关违规情况也被移交到吉林省药监部门。医药专家特别提醒市民,如果患者在用药过程中发现明显的依赖性,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检查并和药监部门取得联系。

  作者:宁耀宣陈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