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选拔干部失误将要追责十一五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规划出台 部分领导职位将面向社会公开选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0:36 东南快报

  今后,选拔干部不慎,重大决策失误,将有制度来追究责任了。这是记者从日前出台的《福建省“十一五”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规划》中获悉的。

  规划指出,为加强党政人才队伍建设,我省将研究建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和任职回避制度,并实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对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和函讯制度。

  同时,将推行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制度,有计划推出一部分领导干部职位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全面推行党政领导干部职务任期制度,健全干部辞职、降职和辞退制度,加快建立完善干部能上能下、正常退出等机制。还将加强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监督管理,逐步实行重大决策失误责任追究制度。

  此外,针对目前我省人才总量不足,人才结构不合理,根据规划,我省将采取新创办技师学院,重点扶持技工学校等一系列措施,重点提高我省公有和非公有经济企业的高技能和实用型人才比例,拟每年培养5万名企业急需技能型紧缺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